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其它神经系统疾病 > 眩晕(头晕)
编号:13494103
前庭康复训练在慢性主观性头晕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2020年3月25日 《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电子杂志》 20209
     【摘要】目的 分析前庭康复训练在慢性主观性头晕中的作用。方法 116慢性主观性头晕患者根据随机数字表法分为每组各58的对照组与观察组,两组均给予艾司西酞普兰及常规干预,在此基础上,观察组聯合前庭康复训练。对比两组患者治疗前后的DHI评分,治疗后的临床效果及生活质量。结果 治疗后,两组患者DHI评分均降低,与治疗前相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但观察组降低的尤为显著,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与对照组患者87.93%的总有效率对比,观察组患者的总有效率为98.28%,明显较高,对比差异显著,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与对照组患者生活质量相比,观察组患者生活质量明显较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在慢性主观性头晕患者的治疗中,在药物治疗及常规干预基础上联合前庭康复训练能够降低眩晕残障程度,提高临床治疗效果,改善生活质量。

    【关键词】前庭康复训练;慢性主观性头晕;治疗效果

    【中图分类号】R441.2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ISSN.2095.6681.2020.9..02

    慢性主观性头晕(Chronic Subjective Dizziness,CSD)是常见的神经系统疾病,目前治疗该病的方法包括前庭康复治疗,药物治疗,认知行为疗法为主的心理治疗等[1-2]。本文以116例慢性主观性头晕患者为研究对象,对前庭康复训练的治疗效果进行分析探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92 字符